close

 

   由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及國泰慈善基金會所合作的社區故事樹--一村一林徑計畫植樹活動, 4月23日於嘉義布袋洲南鹽場盛大舉行,活動當日動員國泰志工將近150位,在新厝仔社區志工的協助指導下,種下數十秼護衛鹽田土堤的濱水菜及60株富有樹形之美的小葉欖仁樹,盼以茂密林木吸引鳥類、生物棲息繁衍,也期許為洲南鹽場帶來一片防風遮雨避日的樹蔭,更希望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

    參與種樹活動的貴賓及國泰志工們,不畏烈日與強風,齊聚在洲南鹽場,種下與自己故事相呼應的樹苗,並將美好的心願寫在時空竹片,埋入樹下,期望未來心想事成。更於紀念樹牌上寫下生命經驗中的重要故事,並為自己的樹苗命名,建立自己與樹木間的強烈連結,期許故事樹承載一家人的祝福,順利成長。  

 

志工媽媽與女兒一起在紀念樹牌上寫下生命經驗中的重要故事,並為自己的樹苗命名        

  •    然而要在鹹地上種樹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由於鹽田土壤鹽分重,樹木不易存活。因此在種樹之前要先請怪手將種樹的樹穴挖大挖深,底部填上一層蚵殼做為基底,用來隔絕鹽分藉毛細現象回滲,再附上與粗糠充分攪和的客土,作為樹苗的養分來源,才能將樹苗種下,最後再覆土。   
  •    長官種樹s.jpg    老少總動員一起種下故事樹  
  •     

    完成植樹後,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與會來賓及志工們前往鹽田,進行鹽田體驗活動,對多數志工來說鹽田充滿了許多新鮮的事,甚至許多中南部的在地人,也是第一次到鹽田,大人小孩臉上都寫滿了期待與新奇,興高采烈地跟著老鹽工萬掌伯採鹽花、扒鹽粒、擔鹽,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大朋友抱著小朋友赤腳踩在鹽田結晶池體驗腳底按摩的滋味        

    最後,千里步道工作人員雨青帶領志工們分享種樹心得,志工並允諾後續將會不定期回來,看顧樹苗的成長。

志工們一起分享種樹的心得    

大家一起在木麻黃樹下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