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05更新)

我們有自己的官網囉!

請點選連結,到新網站逛一逛,資訊會更詳細喔!

洲南鹽場官網請點我


 

鹽鹵照片.jpg

【產品特色】

日晒風吹

濃縮海水中天然的鈣與鎂

讓熱騰騰的豆汁緩緩凝結

【鹽鹵特質】

海水富含鈣鎂鉀鐵鈉等80幾種礦物質,

鹽鹵是海水在蒸發結晶成鹽的過程中,產生的液體,主要成份為氯化鎂,

在一定的溫度時,讓豆漿內的蛋白質凝固。

【如何用洲南鹽鹵製作豆花、豆腐】

【豆花作法】

材料:

乾黃豆300克、鹽鹵30cc、水1800CC

作法:

 1、將乾黃豆泡水(乾豆:水 = 1:2),冬天約泡水6-8小時,夏天泡水約5小時(視黃豆膨脹程度)

 2、黃豆瀝乾水後,準備黃豆:水的比例為1:6  => 300克:1800 CC

 3、泡水後的黃豆及1800cc的水,放入果汁機攪碎成汁(約2分鐘)

 4、將豆汁倒入胚布袋,擠出豆漿至鐵鍋(讓豆渣留在胚布袋裡)

 5、剛開始可用大火,漸漸地要控制火候,轉成小火

 6、煮的過程需持續攪拌,避免燒焦,需煮沸至90度以上豆漿中的皂鹼才會被分解出來,出現泡沫,浮在豆漿上層)

 7、90度以上時,可關火撈泡泡。(在煮的過程撈泡也可以,但容易影響攪拌,造成燒焦)

 8、撈完泡泡後,將鍋子移開瓦斯爐上方(避免影響溫度降溫),置放一旁即可

 9、放入溫度計,蓋上鍋蓋燜,持續讓它慢慢降溫至65度~70度左右

 10、放入30cc的鹽鹵,分三次倒入豆漿中攪拌

 11、以湯匙攪拌時,需在鍋中垂直攪拌,液體在兩側呈現小漩渦,讓豆漿與鹽鹵均勻作用。

 12、蓋上鍋蓋,等待靜置15分鐘,豆花完成! 也可放入冰箱冷藏幾小時再吃,冰涼口感更不同!

※備註:當鍋子拿傾斜時,會發現豆花稍微移動,呈現塊狀,算是OK!製作鹽鹵豆花會有許多變因造成小小失敗,多次試做就能找出方法!

【豆腐作法】

同上述豆花做法,

1、至步驟12開始,蓋上鍋蓋,改為等待靜置5分鐘,成為豆腦

2、將鍋子內容物(豆腦),倒入鋪有豆腐布(四角都需拉平整)的模具中

3、豆腐布四角往中間蓋好,使豆腦不外露,並於上方放置重物(約一~二塊磚頭),輕壓10~15分鐘,(若要製作口感較硬的豆腐,可壓20分鐘),使其凝固變成豆腐。

4、移除上方重物後,攤開豆腐布,將豆腐倒扣在盤子,切成小豆腐後即可用湯匙拿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