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7-11有三寶:飯糰、涼麵、大亨堡

鹽田也有三寶~

哪三寶?看下去就知道!

 

3 IMG_8170            

哈囉!大家好!

我是鹽田紫花護衛濱水菜,又叫海馬齒莧。

我會綻放紫色的花朵,小巧又可愛!

葉子可以儲存水分,是少數能耐高濃度鹽分之鹽生植物。

我在極乾旱的環境都可以存活唷,是定砂及護岸的良好植物。

鹽田、魚塭、馬路、木麻黃海岸林等邊緣都可看到我的存在唷!

定砂、護岸我最內行!

不僅如此…

在鹽田裡,我還可以化身為一種飲料!給你甜美滋味!

 

1   DSC_4186  IMG_1618  

嗨!

我是鹽田之黑翅遊俠高蹺鴴。

一雙細長優雅的紅色長腿,配上一身帥氣黑西裝,顯得我霸氣非凡!

我是飛來這裡過冬的過客,

但是由於這裡環境適合我們築巢生蛋,

於是我們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居住下來!

2013年,在洲南鹽場,我們總共建築了9個巢位!

我們同伴之間都會團結互助,一起覓食、活動,

保衛自己的家園!

 

2  

 

嘿!Everybody!

哇系青鱗太保吳郭魚!

還有個更帥氣的名字叫台灣鯛!

早期是沒有我的存在唷~

這都要感謝吳振輝、郭啟章先生把我從新加坡帶來台灣~

我對病害的抵抗力和適應力超強,又屬於雜食性,所以特別好飼養。

洲南鹽場的晚宴鹽選料理絕對少不了我!

 

我們誠摯邀請你來洲南鹽場走走、看看!

會帶給你不同的體驗和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