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鹽工家-草莓採收1老鹽工家-草莓採收2      

偷採萬掌伯草莓…(一.一""呵呵~)

去萬掌伯那裡採完草莓後,準備回場務所種「種草莓」…

玉幸姐開玩笑對著德義哥說:阿義仔,那你晚上叫你老婆幫你『種草莓』

德義哥 @@

第一次看到德義哥苦笑不知道如何回應,可能是太出乎他意外的話了…

一下子,德義哥就說:上次我嘴巴破個洞,就要跟我老婆說是你咬的。

玉幸姐大笑:哈~~~你不通害我也…

 

每天看著他們的互動,就覺得好精采有趣,比坐在辦公室有趣多了!!

如果總幹事覺得我們要多多享受鹽田的美好,

我想,我人、有情感、有互動的鹽田,更令我著迷了~~~

 .

 .

 .

 .

偷採萬掌伯的肉豆…

秋菊姐:卡早人說『一欉肉豆,卡好三個查某子』

我問:什麼意思?

秋菊姐:卡早有一個阿伯,有一天他去他大女兒家,他大女兒問他說:『爸~你會餓未』他爸爸回答不會,然後他又去他二女兒家,他二女兒又問:『爸~你呷飽了沒』爸爸依然回答吃飽了,接著又去他三女兒家,三女兒依然問了同個問題,爸爸也依然回答他吃飽了~但是其實他的肚子其實很餓!

最後,他回到家裡,他家種了一欉肉豆,他就煮肉豆來吃,並說了:『一欉肉豆,卡好三個查某子』

當下,我覺得好奇怪,明明是自己女兒,為什麼他肚子餓卻要說他飽了呢??

 

回到家,我拿著剛在萬掌伯採的肉豆回家…

隔天早上,餐桌上爸爸細心料理好的肉豆炒肉香噴噴的現在眼前了….

爸爸跟秋菊姐異口同聲的說了那句俗話,

此時,我媽解開了我昨天的疑惑,

卡早人說「呷子、呷子」就是這個意思,生兒子才有義務養爸媽,嫁出去的女兒就是別人的,怎麼敢去吃親家家的飯呢?

但是現在時代不同款了,現在人不會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