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台灣鹽田全面癈曬之後,台鹽公司開放澳洲原鹽進口,台灣天日曬鹽正式走入歷史。為了保存別具布袋特色的鹽業文化,布袋嘴文化協會96年開始,歷經規劃重建、田野調查、鹽田整地一步一腳印進行洲南鹽場重建的行動

鹽  

    

       布袋嘴文化協會也特別聘請擁有數十年曬鹽經驗的老鹽工帶領著新一代的新鹽工,以傳統天日曬鹽的古老工法,引進不受污染的海水,結合海水、土地、季風與陽光製成一粒粒晶瑩透剔的手作天日鹽。  

鹽工們一步一腳將收成的洲南白金鹽挑上鹽堆      

      有別於電透析法生產的精鹽,布袋洲南鹽場所生產的天然海鹽保存了海水裡所蘊涵的天然礦物質,獨特的口感每每在舌尖恣意舞動,落入喉間的極致回甘緩緩擴散開來,品嚐令人回味再三。

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我們用回收酒瓶盛裝洲南白金鹽          

        布袋嘴文化協會從三月份開始,分別在「新港草地市集」及「嘉義古墟市集」兩地展售洲南鹽場生產的天然海鹽,對於布袋洲南白金鹽有興趣的民眾屆時可前往兩地選購。

 

<新港草地市集連結>

<古墟市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