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港文教基金會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下,一群來自韓國及台灣的青年們,浩浩蕩蕩地來到布袋洲南鹽場,展開一場深度的鹽田及鹽村體驗行程

    在協會秘書桂紅姐姐的指導下,青年們捲起袖子,人手一團黏土,展開一場激烈的摔土杯pk賽「啪」「啪」「啪」!的聲音此起彼落,一個接一個的土杯被摔在地上,雖然有許多人沒有把土杯摔破,還摔成一灘泥弄髒了褲子,但大伙兒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緊接著登場的是打水漂pk賽,大家撿拾鹽田的瓦片,將速度及角度調整好,再使勁地將瓦片丟向水面,比比看誰厲害,大伙兒一樣玩得興高采烈。

     為了讓這群遠道而來的嘉賓們了解台灣的鹽業文化,社區媽媽農靜姐帶領青年們了解鹽場週邊的環境並詳盡地解說鹽田的產曬過程。特別一提,這次的解說是採用中、英、韓三語同步翻譯。

       最後一站來到新厝仔社區的新來源豆豉店,豆豉店的老闆詳細的介紹每一盤醬菜,協會也準備了清粥讓大家配著醬菜,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品嚐這別具風味的台式清粥小菜。

活動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