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寒假,我們再次邀請布袋鎮內國小小朋友來洲南鹽場玩冬令營,每年,我們總是絞盡腦汁的想各種不同的目的、主題、內容,讓小朋友在每年回鹽田時,都有不同的玩法!!這除讓小朋友體驗不同的鹽田樂趣外,更重要的是,考驗我們對鹽田的豐富想像力、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從第一年的冬夏令營開始,我們就開始找尋布袋的青年,一同為這個營隊努力,在一個拉一個進來這個團隊後,很巧合的,這群青年全部都是布袋國中畢業的學生!冬夏令營也變成他們在寒暑假時的同學聚會了!參與的小朋友也總是問我們說:「景宇姐姐會來嗎?欣樺姐姐會來嗎?玄宗哥哥會來嗎?

今年,在這群青年們豐富的想像力之下,我們以一段「鹽田淹大水」做為故事背景,並且貫穿三天的營隊活動…希望小朋友在遊戲的同時,也能藉機瞭解布袋鹽田「滄海變鹽田;鹽田再變回滄海」的環境變遷!但是,我們的想像卻不一定能順利的傳遞給孩子。

IMG_2886.JPG 

 首先,我們就先演出一場水淹洲南島的劇碼,當然,小朋友也是演員之一,透過戲劇讓小朋友融入冬令營的活動…

IMG_2953.JPG 

 這次的營長是「包子」,身為樂舞社的她,為營隊注入舞蹈,今年最hot的舞蹈「保庇舞」就成為這次的營舞了!!

由此可見,營長的風格足以決定當年營隊的style~

IMG_3103.JPG 

 小朋友們在淹水過後,意外漂流到洲南島裡,為了生存,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旅程~

他們必須幫島上的社區居民按摩~做家事…

 

 

DSC_5713.JPG  

當然也免不了在這塊島上開墾鹽田,幫了萬掌伯不少忙,

將因年久失修也有滲漏滷水的小蒸發池,重新踩實~

DSC_5450.JPG 

為了能夠回到家鄉,他們也到布袋「晨泳隊」的海灘上,撿了許多海洋寶貝,

準備利用這些廢棄的保麗龍、蚵繩、漂流竹來製作一艘可以返鄉的船隻!!

DSC_6457.JPG 

最後,將終於完成的保麗龍環保船,在鹽田的廢鹽田水區中搭回返鄉~

但是,卻累到了帶隊的小隊輔們~~

DSC_7004.JPG 

回鄉後的他們,製作風箏,並在上頭寫上對島上的祝福及心情,藉由風箏傳遞給天上的神明知道~

DSC_7197.JPG 

最後,在向社區拜年祝賀的歡樂中,結束這場三天的營隊!!

 

一場營隊的規劃、前置到活動中的執行、活動後的檢討…

其中的摩擦、意見爭論與忙碌…何嘗不是一種團隊合作的學習與溝通!

相信在每次的摩合中,讓不停的找尋到我們往前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