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暑期工讀生–小熊(生活輔導員)

工讀心得分享

 

 

正式的離開那ㄧ個半月熟悉的布袋,

心裏有一種說不上來的不捨,

老實說,回到原來屬於自己的地方,

還有那麼不習慣沒那麼忙錄暨充實的日子,

要結束的那天,社區的人問:「什麼時候還會來布袋」,

聽到這句話,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第一次出遠門打工,到外面看看這個世界,

發現真的很大,脫離原來的生活圈,進入新的地方,

不管是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如此的新鮮,

就以這次所接觸的人來說,真的是各式各樣的,

也訓練了自己的交際手腕,擴展人脈,

而且發現許多事物與自己知道的大不相同,

不同的地方,不一樣的風俗民情、文化、產業、信仰,像是建築的格式,

不管是在世的人或是過世的人,住的地方真的與我故鄉的有所不同。

 

在這一個半月中,收穫真的很多,

第一次知道布袋除了漁港以外,還有鹽田這塊寶;

第一次體驗北管,原來著名的北管大樂團就在布袋;

第一次下鹽田體驗,雖然並無體驗到真正曬鹽的工作,

但也知道過去鹽工們,在夏天的工作為何,也讓我們實作護堤的工作;

第一次深入布袋,騎著單車、坐著車逛遍整個布袋,

原來布袋這麼美,這麼有趣,

這裡面有許多故事,正等我們一一去發掘,

但時間的短暫,還來不及完全挖掘,我的「工作假期」就結束了,真是可惜!

在布袋真的很快樂,雖然並不是每件事情都很順心,

但與大家的相處都可以相當的和樂,真的很開心,

這個暑假,我過的很充實,很快樂。

 

在這一個半月我要感謝好多好多人,

首先我要感謝青輔會有這個機會讓我這樣陰錯陽差的進入布袋;

再來我要感謝布袋嘴文化協會讓我們這幾個工讀生一起錄取,

還有感謝總幹事蔡大哥這樣的訓練我們,

不但讓我們有所成長,也增強我們之間的革命情感;

還有感謝執行秘書桂紅這ㄧ個半月像大姐姐的這樣照顧,讓我們有所依靠;

還有感謝一年的實習生淨涵,願意陪我一起租屋;

還有感謝協會的吉祥物,蔡小雞的天真無邪,舒解我們工作的壓力;

還有感謝錳美學姊常常突然的出手,及時讓我們找回方向;

還有感謝薏琳、小兔、蟑螂、香蕉、貢丸、景宇、羽皓、香腸、社區青年們的幫忙,

讓我們在活動裡得到很大的助力,活動順利成功;

還有謝謝社區媽媽麗子姐,提供一個那麼好的住宿環境給我,

還有感謝社區裡的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大姐、大哥、弟弟、妹妹們熱情的幫忙與支持;

還有感謝一起努力的暑期工讀生益昌、子維、芃宇,

這一個半月沒有你們的一起努力、沒有你們的陪伴、沒有你們的鼓勵,

我也不會這麼堅持工作這一個半月,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

 

下次若有機會,我會再回到布袋,

看看這可愛又有趣的地方,期待再次相會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