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暑期工讀生–陳芃宇(網站管理人員)  

工讀心得分享

 

 

這個工作是我從小到到大第一次找的工作,

第一次面試的時候真的是超緊張的,我從來沒有面試過!

我對文化事業又沒什麼概念,

真的超害怕會問到一些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的問題,

以我的對話反應速度應該是會當場傻在那邊不知道該說什麼,

果然…….我被問到一個問題:該怎麼用空手道讓小朋友們都來崇拜我。

 

空手道我一直覺得是一個沒有必要去到處跟人宣傳的技藝,

武術這種東西有練放在心裡知道就好,有需要再拿出來用,

不需要拿來炫耀,要我用這個去製造小朋友的崇拜,

這點我想都沒想過。

當場我就傻掉了,還好隨便唬爛一下就過去了;

 接下來的肢體課程讓我感到非常的意外,

原本以為說面試就是做些自我介紹回答些問題,

沒想到竟然還要做一些肢體的活動,

而且沒想到這些肢體活動在未來的一個半月變成了我們的夢饜。

 

上工的第一個禮拜…

哇嗚~~~~馬上就來一個收心操!

上工不到五天馬上就要籌辦出工作假期活動,

 

以前這種活動籌備部分我都只有參與到少部分,

一下子要我管理整個活動的器材,這真是超級有挑戰性的!

而且在我的概念裡一個這種活動在四天內要籌備出來且只有六個人,

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在我們參觀過場務所和展示廳之後,我們更是傻了眼,

才四天,

要把活動規畫完還要把正處於工寮狀態的場務所及展示廳

變成一個能夠供觀光客參觀的場所,

時間被壓迫的真是極限啊~~

 

 剛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我們對協會是在幹嘛的還有協會有些什麼東西,

說真的完全是懵懵懂懂的,對鹽田也不是很了解,

一下子要馬上進入狀況當作一個地主主辦一個活動,

真的是還蠻難的。

還好經過我們四天辛苦的加班終於把活動搞出來了,

在加班這段期間,我其實常常在想,

打工真的都會像這樣嗎?天天加班,哪天準時下班還會覺得很奇怪咧!!!!!!

 我改天去找個其他同學常在做的那類打工好了。

 

接下來的一個月,

幾乎一個禮拜多一點就有一個活動,

每天都有事情要做,每件事情幾乎都是排的沒有空隙可以偷懶,

看到別的同學的網誌,上面打著說:一邊打工還可以一邊跟同事聊天,

看起來一派輕鬆的感覺。

要不然就是工作完還可以帶些店裡吃的喝的帶回家,

之前看還我同學把客人開了沒喝完的紅酒整罐帶回來,裡面還剩超多的咧!

雖然我不愛喝酒,不過說真的跟我正在做的工作比起來,

還蠻羨慕的,他們工作完能帶些好吃好喝的回家,

我們工作完只能帶著疲勞回家,還真是有點小不平呢~~~

 

雖然說會覺得有點不平,

但是這個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 我覺得會比做其他的工作來的多,

我每次做完活動場地的器材布置,

站在會場的後面看著學員正在用我剛佈置好的東西,

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

 

辦了三個活動之後,

我覺得我最大的收穫是:責任心的增加與處理事情的效率!

要負責一切器材的事務,

接連而來的事情、及短的處理時間,

強迫把我對事情的處理效率加強了很多,

我覺得這是我這一個半月來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