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鹽之花 》
光名字聽了就覺得好美~


「 鹽之花 」,法文名為「 Fleur de sel 」
 講到法國的鹽業,
最為人熟知的還是布列塔尼半島葛宏德(
Gueraude)鹽田的「鹽之花」,

整個海岸線  分佈著許多靠海聚落與鹽場,

 

 
豐富的海濱濕地環境生態與優良的製鹽技術傳統,
是當地製鹽人的驕傲與堅持,
以優良的製鹽技術
做出 半透明、薄、脆 的「 鹽之花 」
( 有沒有覺得光聽 就能看到畫面了?? ((流口水))  )

「 鹽之花 」以其獨特海鹽口感
在法國美食料理界備受喜愛~
 
有人說..
「產自布列塔尼南岸有上千年歷史的給宏德Guérande鹽田區,以其當地獨有的氣候水域和自然條件結晶而成的天然海鹽,不僅使菜餚的味道柔美清澈,讓食材原味充分顯露,比一般海鹽含有更多的微量元素,結晶形狀為中空的倒金字塔型,且帶有奇異的紫羅蘭香味,使這款鹽之花在法國當代的頂級餐飲中有一股神秘超然的氣息。每年僅有6-10月可以採收,以當時的海風和陽光來決定它的結晶及味道。」(歐陸傳奇食材‧林裕森著)

「珍貴的鹽之花最忌久煮,Yilan的推薦用法是,在烤好的上好半熟牛排或羊排,或是鮮甜的當令時蔬(白蘿蔔、絲瓜、白蘆筍…)稍微水煮後,在上頭灑上一點。鹽之花深邃的滋味變化,越是新鮮的食材越能感受到兩者在口中撞擊出的火花,那般直截鮮美滋味,絕對讓你難忘。」(美食專家葉怡蘭(Yilan) 的 網站討論串)
 
噢..協會有沒有時間和金錢..
來敗家個家,殺去法國玩玩吶~  XD
(來叭~我們接受奉獻! 成行的話,伴手禮一定少不了大家的辣~!!
 

 看看他們的鹽山..怎麼就是比較美?難道外國月亮真的比較圓? 
(  ⊙o⊙  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雖然一般大部分的鹽場空間是開放性的
但為了維護當地的生態
有些小鹽場會採取參觀預約制及要求遊客總量管制

好!先來去預約好了!! (誤)



----------------------------------------------------------------------------------------------------------------

  特別感謝:大大樹音樂圖像的好友 -  Yannick   熱情提供以上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