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鹽滿布袋 第1梯 報名中
活動地點 嘉義縣布袋鎮地區
只限20位
報名網址:http://tour.youthtravel.tw/tour/showinfo_info.php?npocatalog_prekey=19&travel_base_prekey=375&introduce_prekey=1


深入布袋鹽村、漁村生活,透過在地生活旅遊達人導覽,以單車尋訪小聚落的大故事。第一天鹽村、第二天漁村為主軸的差異性體驗行程,深度體驗布袋鹽、漁的水、地、風、光,讓玩家真能「漁鹽滿布袋」。

1. 達人導覽: 由布袋嘴文化協會在地解說團隊,針對各活動,而有其不同專業導覽解說。
2. 觀光旅遊: 在觀光魚市場品嘗海鮮美食、也可看到魚貨市場喊價情形,隨即乘坐膠筏出海,前往沙洲潟湖,體驗生態之旅。
3. 體能探索: 單車漫遊布袋鹽、漁村其特色小景點、下鹽田捕魚樂、夜遊探索。
4. 公共討論: 布袋鹽、漁村文化差異、文化觀光的創意發展。
5. DIY體驗: 虱目魚丸DIY、鹽烤台灣鯛DIY、快樂玩北管。
6. 國建參訪: 鹽工、鹽警宿舍、日式宿舍群、機關車庫、布袋火車站、布袋大鹽山、海風長堤、遊艇港、觀光魚市場。

第1天 布袋洲南鹽場集合-相見歡&虱目魚丸DIY品嘗-社區海鮮風味餐-下田捕魚樂-夕陽BBQ-快樂玩北管-伴星夜遊-嚕啦啦時間
10:30 集合地點-布袋洲南鹽場:可於嘉義火車站下站後,搭乘嘉義公車或
客運至布袋新厝仔站下車,並有專人接駁;或可下車後步行至布袋洲
南場鹽田場務所集合(嘉義縣布袋鎮新厝仔402號),約5分鐘路程。
10:40相見歡&虱目魚丸DIY品嘗:各地同好交流認識,並且動手體驗虱目
魚丸DIY的樂趣。
12:00社區海鮮風味餐:在鹽田旁的鹽警宿舍,一邊欣賞鹽田風光,享受
海風的吹拂,一邊品嘗道地海鮮風味餐。
13:10鹽選景點-單車漫遊:漫遊鹽村景點、日式宿舍區、提溴塔、機關車、
爬台灣最小的山-東港山、參觀鹽製食品工廠、布袋大鹽山…
16:00鹽田生態體驗:以往鹽工在雨季時,鹽田淹水無法曬鹽,此時鹽工會
有兼職,捕魚、摸蛤蜊等…現在就讓鹽工帶領大家「下田」拋手網捕
魚、摸蛤蜊。
17:00鹽田夕陽BBQ:在鹽田夕陽下烤肉、交流。教你如何鹽烤台灣鯛。
19:30快樂玩北管:前往「內田慶和軒北管」讓你們十分鐘學會北管,團長
親自教導大家玩北管樂器。
21:30夜遊:揭開布袋神秘的黑紗。
23:00休息時間:累了一天,準備上床睡覺囉!



第2天 Morning call起床囉!-漁村風味早餐-悠游漁村小巷-大啖海鮮-乘風出海-綜合討論-漁鹽滿布袋回家
08:00 Morning call起床囉!:刷牙洗臉時間。
08:30 漁村風味早餐:享受傳統漁村早點。
09:00 悠游漁村小巷:走訪漁村小巷道、漫遊布袋港海風長堤、遊艇港、
日軍登陸紀念埤…
12:00 大啖海鮮:玲瑯滿目的新鮮魚貨採買、也可以看到魚貨市場喊價情
況。享受布袋海鮮美食,蚵仔煎、鮮魚湯、蝦、蟹、蚵仔包等…
13:30 乘風出海:乘坐膠筏,迎著海風坐船出海。前往沙洲潟湖,體驗生態
之旅。
16:00綜合討論:布袋鹽、漁村文化差異、文化觀光的創意發展。
17:00漁鹽滿布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