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有三寶
鹽田也有三寶
想知道是甚麼嗎?
 往下接著看吧!



紫花護衛濱水菜

有知識的人會叫我「海馬齒莧」,
有常識的人會叫我「濱水菜」;
但老鹽工會因短胖的莖而叫我「蟳管菜」,
或因把我煮熟了可以養豬,
就叫我「豬母奶」!
我開著紫色的小花,
喜歡趴在地上四處亂長,
在很乾旱或很鹹的地方都可以活得很好,
最適合到鹽田這種地方保護堤岸,厲害吧!





青鱗太保吳郭魚

 

吳、 郭兩位 先生把我從新加坡帶到台灣,
從此落了這美好的水地,成了台灣養殖漁業
No.1
我們優秀的後代最近改名較帥氣的「台灣鯛」;
不過老鹽工還是會親切地叫我「南洋仔」。

鹹水、淡水我都可以生活,每年夏天雨季來臨,
鹽田水區開始長出很多水藻及微生物,
我最喜歡閒混進去頑耍、找東西吃,
甚至生出很多很多小吳郭魚,真的很好玩呢!





黑翅遊俠高蹺鴴

 

我不會特技表演,但穿著一身優雅的白襯衫、
黑西裝,紅腳細長得像在踩高蹺,
老鹽工喜歡會叫我「長身腳仔」。
以前我是冬天才飛來的候鳥,
鹽田廢曬成了半乾半濕的水地,
很適合在春天築巢生蛋,所以就
long-stay下來了。

通常我們幾戶鳥家會一起築巢彼此照應,
偶而飛到附近農地覓食,
當野狗或壞人偷襲時,
我們會群起保護,
這才不失遊俠的英雄名號!



當妳來到洲南場,別忘了尋找三劍客的蹤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