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給人一般既定印象就濃厚的海鮮味、白花花的鹽山及拚命拍打水面的水車(魚塭)。
而我出生在布袋,自國中畢業後便在外地就讀,老實說對這片土地並沒有太多認識,而我這次暑假返鄉接觸洲南鹽場,才發現原來布袋有那麼多美不勝收的人、事、物及默默為家鄉付出的人,才覺得自己對這片有些許的了解,這片土地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待我們去發現。
  在這小小的土地中,孕育了豐富的資產,有著漁業、農業、鹽業多個面向,大家希望能將最好的給遠道而來的朋友們,無意義的通過將這三個產業設計成活動三大重點。
  第一個接觸的活動就是遊學台灣-農漁鹽滿布袋-火燈夜巡,在活動籌備中,才發現原來籌備需要那麼多的細項,大家看著活動逼近時,我們如同在進行兩人三腳般,大家同心協力的喊著一二一二一同邁進活動,努力的將活動用得更完美,一個活動要成形當然不可能大家談著談著就能完成,我們在多次的討論及溝通想辦法將活動完美呈現,不畏烈陽騎著機車到處場勘,辛勤打著電話連繫學員及合作業者,正開心活動都籌劃OK時,才驚覺有颱風!!
  心中立馬想說該不會大家努力幾十天的成果將要被停止嗎?L 所幸颱風不會影響太多及活動內容中有民俗繞境,民俗活動大多都不畏風雨如期舉行,為了讓學員們感受到濃厚的民俗氛圍,所以如期舉行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親愛的家長們:

漫長暑假,該讓孩子們參加什麼營隊活動?

最好有點挑戰性、有點趣味性,還要有點知性與感性,

暫時離開都市,到鄉下的田野間體驗幾天,

讓孩子們的指尖離開3C,專心觸滑農田與鹽田的泥土,

文章標籤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誠徵:暑期工讀生

你!就是你!  你會是那個對的人嗎?

IMG_2140

 

離開高中,上了大學,我們等於離現實的社會又更近了一步,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謝鹽祭

即將在10月5日洲南鹽場登場!!!

 

擷取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觀眾要求~

布袋嘴提供地圖說明囉!!

 要怎麼來到洲南鹽場?

布袋嘴告訴你……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