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來自嘉義各地的傑出藝術家及藝文表演團隊(明龍歌仔戲團、雯翔舞團、慶和軒北管樂團……)集結在布袋內田慶和軒,舉辦一場瘋狂的尾牙party。好久不見的老朋友齊聚一堂共享美食佳餚,彼此閒話家常聯絡感情。晚會主持人慶和軒北管樂團團長黃錦財及布袋嘴文化協會總幹事蔡炅樵也使出混身解數帶動現場熱鬧氣氛,大家也卯足了勁輪番上陣即興演出。活動照片連結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寒假,我們再次邀請布袋鎮內國小小朋友來洲南鹽場玩冬令營,每年,我們總是絞盡腦汁的想各種不同的目的、主題、內容,讓小朋友在每年回鹽田時,都有不同的玩法!!這除讓小朋友體驗不同的鹽田樂趣外,更重要的是,考驗我們對鹽田的豐富想像力、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從第一年的冬夏令營開始,我們就開始找尋布袋的青年,一同為這個營隊努力,在一個拉一個進來這個團隊後,很巧合的,這群青年全部都是布袋國中畢業的學生!冬夏令營也變成他們在寒暑假時的同學聚會了!參與的小朋友也總是問我們說:「景宇姐姐會來嗎?欣樺姐姐會來嗎?玄宗哥哥會來嗎?

今年,在這群青年們豐富的想像力之下,我們以一段「鹽田淹大水」做為故事背景,並且貫穿三天的營隊活動…希望小朋友在遊戲的同時,也能藉機瞭解布袋鹽田「滄海變鹽田;鹽田再變回滄海」的環境變遷!但是,我們的想像卻不一定能順利的傳遞給孩子。

IMG_2886.JPG 

 首先,我們就先演出一場水淹洲南島的劇碼,當然,小朋友也是演員之一,透過戲劇讓小朋友融入冬令營的活動…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300_070427081218.jpg 

從96年開始規劃洲南鹽場重建開始,一步一腳印的在累積,

從田野調查、規劃重建、鹽田整地到活動的注入,

慢慢的調整自己的腳步及方向,感謝一路相挺的伙伴們,

今年很欣喜我們獲得文建會「深度旅遊路線」甲等的肯定,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2225,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第145集:「走過鹽田」,記錄了布袋鹽場2001

最後一個曬鹽的季節,當時,影片裡悄然留下了鹽工萬掌伯俐落、默默勞動的身影。

   20101115,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第583集:「海風日頭鹽田樂」,

述說了洲南鹽場鹽田風光再造的故事,身材依舊苗條、身手依舊敏捷的萬掌伯,

也從鹽工升格為整修鹽田的「萬能」班長。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洲南鹽場整建三年多以來,走過這一條路的人,扣掉曾經在這裡拔雜草種花的社區阿公阿嬤,

其他,10根手指頭算得出來。

    為什麼?

P1360392.JPG  P1360370-OK.jpg

乍看之下,這條彎路好像沒什麼。 但從另一個方向走來,是另外一種風景

bu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